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知识产权】关于组织申报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关于组织申报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奖的通知


各学院(所)、校区:

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奖评选活动已启动,根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苏知发〔201959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江苏省专利项目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江苏省专利项目奖设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优秀奖。本届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不超过10项,优秀奖不超过50项。

二、参评条件

江苏科技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本届省专利项目奖评选:

(一)在20181231日前(含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三)专利已实施,并且未涉及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四)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五)未获得过江苏省专利项目奖和中国专利奖。

三、评价指标

发明、实用新型专利。

1.专利质量评价:(1)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2文本质量。

2.技术先进性评价:(1)原创性及重要性;(2)相比当前同类技术的优缺点;(3)专利技术的通用性。

3.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评价:(1)专利运用及保护措施;(2)经济效益及市场份额。

4.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评价:(1)社会效益;(2)行业影响力;(3)政策适应性。

四、推荐程序

省知识产权局成立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省专利项目奖的评审工作;省教育厅成立高校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部属、省属高等院校的申报与推荐。

(一)申报方式

申报省专利项目奖采取推荐的方式。

1)高校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部属、省属高等院校的申报与推荐。

2)院士推荐。同一学科或领域的2位或2位以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可联合推荐1项相同学科或领域的专利项目,每位院士只能推荐1项。

(二)申报材料

申报省专利项目奖,应当填报《江苏省专利项目奖申报书》,并提交以下材料:

1)主报专利的申请公开及授权文本全文;

2)相关的外围专利、同族专利的台账,包括专利号、专利名称、申请日期、授权日期、专利权人、法律状态等;

3)专利获得的奖励、荣誉等材料;

4)用于各类媒体宣传的专利权人简介(200字左右),专利项目介绍(1000字左右)。

(三)申报程序

1)校内预申报;

2)科技处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申报;

3)科技处申请教育厅渠道的账号和密码;院士推荐的请直接向省评选工作办公室索取;

4)发明人登录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首页http://jsip.jiangsu.gov.cn/“在线申报栏目下的江苏省知识产权项目受理平台在线填写《江苏省专利项目奖申报书》和上传相关材料电子扫描件(含申报书中要求签名和鲜章页的原件扫描件),并提交审核。

(四)申报要求

重点申报专利质量优秀、保护和运用成效显著的项目。

(五)申报时限

1)校内预申报截止时间:2019418日,一式一份,报知识产权科。

2)网上申报与纸质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425日(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一)表彰与奖励。省知识产权局对当选的“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和“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优秀奖”予以表彰奖励,对获表彰的专利项目在省内主要媒体上进行宣传。

(二)省知识产权局将在本届省专利项目奖的参评项目中遴选优秀专利项目推荐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不再另行组织申报由省知识产权局推荐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

(三)联系方式

知识产权科

联系人:杨文兴84444056

  

附件:1. 附件一江苏省专利项目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docx

2. 苏知发2019年 59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红头.pdf

  

科技处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