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江科大两项目获工博会优秀展品奖

发布时间:2019-09-24

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江科大参展的先进发动机用高性能镍基高温气阀合金棒和自主式勘探水下机器人两件项目获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

先进发动机用高性能镍基高温气阀合金棒是我校朱治愿团队研发的关键技术,该技术打破了国外对高端气阀合金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气阀合金空白,满足我国发动机发展急需。与传统气阀合金相比,研制的镍基气阀合棒具有优越的高温持久强度、抗高温氧化、高耐磨、抗腐蚀等综合性能,制备工艺采用短流程技术,节约了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

自主式勘探水下机器人是我校曾庆军团队研发的产品,该产品能够作为人类探索海洋和开发海洋的有效工具,在海洋搜救与打捞、海洋资源探测与开发、海底工程作业、科研考察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其具有较大的活动范围,较强的环境适应性,较好的灵活性,已逐渐取代蛙人在长时间、大海深、危险环境下去执行的勘察和作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