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学风  科协科普

【科协】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4

部门(学院):

为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根据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我校组织开展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研究方向

主要资助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方向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体题目由申报人自行拟订。

二、项目实施方式

根据《中国科协服务国家科技决策项目专项实施管理细则(试行)》,拟通过资助方式实施项目。研究时限为6个月。入选的每个课题组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

本计划支持和接受仅申报立项而不申请经费资助的课题立项,但须统一遴选、统一验收,请在附件项目申报书经费预算部分注明。

三、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申报课题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研究专长,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

3、申报人应为35周岁(含)以下的科研人员,女性可以放宽至40周岁;具有(或相当于)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毕业、出站时间应晚于课题研究期限届满时间)。年龄计算时间截至本通知发布日(即男性1986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女性1981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4、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申报应由导师同意并在课题实施中予以指导和支持。

5、同一年度同一个申报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6、已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中国科协项目但尚未结题的,不能申请该项目。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方式

1、4月18日之前,登陆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nk.cast.org.cn),提交《项目申报书》,账号和密码请联系科技处王海燕老师,不需要本人申请账号与密码。

2、4月18日,中国科协智慧计财服务平台升级,申请人可直接选择“子账号”申请账号与密码,不需要向管理员获取子账号和密码。

(二)科技处审核项目申请。

(三)网报截止时间

2022年4月1816:00点。

(四)寄送纸质申报书

请于4月20日15:00前将申请书纸质版盖章签字,一式五份,提交至行政楼311王海燕老师处,统一邮寄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处理。

五、成果要求

1.入选的每个课题提交1篇成果总报告,不少于3万字。提交1篇决策咨询建议专报。原则上建议专报在课题结题前完成。

2.所有成果如发表,须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注明“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字样。

联系人:王海燕

联系电话:84401096  

科技处

2022年4月14日 

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