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学校连续第三届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发布时间:2022-10-22

日前,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依据《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评奖办法》,组织开展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评审,评审结果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信息港(www.ctm.org.cn)进行公示,江苏科技大学继第九届和第十届获奖后,再次荣获先进集体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授权认定设置的奖项,旨在奖励全国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出一次。金桥奖分为优秀项目奖、先进集体奖和先进个人奖。经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本届共评审出优秀项目奖201项,先进集体奖72项,先进个人奖146项。我校荣获先进集体奖,江苏省共有10家单位获得先进集体奖。

近年来,我校坚定走与地方及行业融合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推进学校优秀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为促进企业技术升级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2022年,首次被江苏省科技厅表彰为江苏省技术转移先进单位,为省内唯一双非高校。在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上,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第22名;在中国大学发明专利授权率排行榜上,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第18;江苏省科技副总及产学研合作项目获批数量多年名列前茅;横向科研年均增长率在50%以上,横向科研合同额及到款额在2021年度双双突破亿元大关;截至目前,2022年横向科研合同额及到款额已经分别突破2亿元和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