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的通知》(苏科机发〔2019358号)精神,现将我校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开展。

二、专利拍卖程序

(一)程序

1)征集与推广:对征集标的签署竞拍协议及确权说明;通过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开展专场对接推介。

2)竞价:通过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开展多场次竞价活动,主要采用一口价与动态竞拍成交两种模式。

3)权属交割:通过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平台进行价款结算、权属交割。

(二)注意事项

1. 在招商路演阶段达成购买意向的,由双方以协议成交方式自行交易,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不收取任何服务费。如果未出现意向购买方或未实现协议成交的,继续进入网络竞价阶段。

2. 标的专利在拍卖期间不得自行处置转化。发明人若未经书面同意而自行转让、许可、质押及其他情形的,对竞买人、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相关服务机构造成的损失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未造成损失的,仍需向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支付服务费。

3.竞买人的最高应价经买定的方式确认后,拍卖成交,发明人如不配合办理权利转移手续的,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一切损失。

4. 网络竞价成交后,由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向买受人收取专利转让价款,买受人先将专利转让价款支付至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结算账户,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在扣除成交价5%的服务费用后将剩余转让价款交付给学校。

三、拍卖专利要求

拟参加线上拍卖的专利需满足以下要求:

(一)领域

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及新能源与节能等领域。

(二)时间

3年内授权(201711日后授权)的发明专利。

(三)权属

1. 专利权人须为江苏科技大学的独立申请。

2. 不涉及任何专利权权属纠纷、发明人纠纷、职务发明奖励报酬纠纷、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纠纷、专利侵权纠纷、专利权无效宣告程序等。

3. 未以任何形式许可他人使用,未设置质押或其他任何第三方权利,不存在保全等任何权利限制。

(四)其他

在标的专利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限制出口的情况下,可以向境内外所有意向竞买人招商。

四、其他事项

1. 本次活动自愿参加。

2. 请于41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科技处知识产权科:

1)《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拍卖申请表》(专利负责人签字后扫描成电子版,每个专利1份);

2)《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专利清单》(电子版);

上述文件打包压缩后提交,压缩文件命名:所在部门+专利负责人姓名,涉及不同专利负责人的,请分开整理,专利负责人以学校专利管理系统为准。

专利负责人为运营事务委托办理人、运营收入分配的对应人,受全体发明人共同委托,处理相关转化事务。

 

因疫情原因,无需提交纸质文件。

 

学校将根据所征集的专利情况,按照省里的统一安排,组织参加拍卖推广、竞价、权属交割等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作为唯一权利人,拥有最终处置权。

 

联系人:杨文兴      联系电话:84444056     邮箱:justywx@just.edu.cn

 

 

附件:1. 关于举办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的通知

        2. 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拍卖申请表

            3. 委托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专利清单

 

 

科技处

2020-3-15



附件1 关于举办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的通知.pdf

附件2 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拍卖申请表.docx

附件3 委托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专利清单.docx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