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关于组织开展“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关于实施2022年度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的通知》(镇科协〔2022〕44号)文件,镇江市现开展2022年度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推选工作,我校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名额及标准

2022年度资助对象为50名,5000元人民币/人。实施时间从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0日。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为镇江市从事自然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二)各级学会会员,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会员;

(三)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四)学术技术水平在市内同行中具备一定优势,在所在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五)未曾入选本资助项目(含市级以上青年人才托举项目)

三、报送材料及流程

各学院于2022年8月10日前推选1-2名申报人,申报人填写《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项目申报表》(附件1)2022年度“镇江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对象”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2)以及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候选人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材料复印件;所参与的科研活动及所取得的成果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申报人于8月10日中午12点前将纸质材料(附件1申报书+附件材料)送至行政楼311王海燕老师处,将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1062161875@qq.com,科技处将统一组织专家评审,逾期不予处理。

四、线上平台申报

镇江市线上申报平台拟于8月15日开放,具体线上填报时间另行通知。

获推荐的申请人取得推荐单位提供的推荐码,线上注册账号,并在填报系统中提交《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项目申报表》及相关附件材料电子档,包括申报书电子档(word源格式及 PDF盖章扫描件)、附件材料PDF格式、本人证件照1张、工作照片1-2张、本人个人简介材料(word版本,突出个人成就,字数不限)等。

获推荐的申请人拟于8月20日将送审纸质材料送至行政楼311王海燕老师处,送审纸质材料需要装订成册,装订成册的顺序为:申报书、保密审查证明、附件材料逾期不予处理。

五、资助经费使用范围

资助经费用于被托举人学术成长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直接支出,主要包括:

(一)出国(境)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短期培训差旅费、注册费等相关支出;

(二)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出版自然科学范围内的原创性科技、科普类著作等相关支出;

(三)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的相关直拨支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海燕

联系方式:18913600089


附件1-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2022年度“镇江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对象”申报人员汇总表.doc

 

科技处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