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江苏科技大学与扬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4

812日上午,“2020中国·瘦西湖创客周”在扬州国际创新中心开幕。我校周南平校长、王加友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周南平校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周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活动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特色和优势。

  


  


周校长表示:学校长期以来与扬州市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每年有2~5名教师担任科技镇长团团长、团员派驻扬州;每年有10~20名教师通过企业博士后、科技副总等形式在扬州获批省双创人才;同时有一大批教师与扬州市企业开展密切的产学研合作。

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正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持续加强政府和高校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期望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扬州市的全面科技创新合作:

一是发挥学校在船舶、海工、机械、电气、材料、管理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与扬州市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相结合,建设江苏科技大学(扬州)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焊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扬州市海工装备、高技术船舶、汽车、工业机器人、电力装备、微电子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二是设立江苏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扬州分中心,促进我校科技成果在扬州实现快速转移转化。依托我校10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部级公共服务平台、2个国家级省部级技术转移机构、1个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促进学校在海工与船舶、先进材料加工、先进智能制造、先进管理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在扬州转移转化。

三是组建教育培训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促进创新人才和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我校拥有国家级省部级高层次人才160余人;拥有省高校“青蓝工程”团队、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人才团队13个。通过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扬州市产业行业的深度融合,能够为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开幕仪式上,王加友副校长与扬州市副市长赵庆红签订江苏科技大学与扬州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科技处、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