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质量信息

【JG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第一批快速支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4

 

       军委装备发展部为进一步增强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领域基金类项目研究的创新性、灵活性,快速捕捉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快速支持基础前沿、原始创新、潜在应用优质项目,充分释放研究效能,最大限度实现开放宽进、流程优化和程序简化,试行基金类项目快速支持机制(http://www.weain.mil.cn/support/blackDetail.html?id=f651ac428e)。

根据军委装备发展部快速支持机制启动试行相关工作安排,现开展2021年第批项目建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快速支持项目类别

根据《关于建立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领域基金类项目快速支持机制(试行)的公告》,根据技术特点,设立快速扶持项目快速转化项目两类,主要面向一线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一)快速扶持项目

1、主要指概念独特、技术先进、原创性强、研究风险较大的项目,实施基金制管理。

2、采取分类分阶段支持的方式。

第一阶段,侧重新理论新概念研究,以及原创性强、研究风险大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20-50万元,主要是深化论证原理可行性、细化技术方案、解决基础理论等问题,原则上6个月内完成,经过评估后,具备持续支持条件的,可转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侧重技术路径相对明确、具备一定潜在应用基础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100-200万元,主要是进一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原则上1-2年内完成;技术条件较好的项目,可直接申报第二阶段并开展研究工作

3、快速扶持项目不组织审价、不设中间考核节点,经费安排使用和指标要求达成等在项目验收时一并实施。

4、由收款单位提供加盖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的收款凭据后,即可办理经费拨付。

(二)快速转化项目

1、主要指面向“民参军”力量,军事应用背景明确、技术相对成熟、研究风险较低的项目,实施合同制管理。

2、主要开展技术转化应用研究攻关,资助经费额度500-2000万元,研究周期1-2年。

3、快速转化项目可设一个中间考核节点。

4、由收款单位提供加盖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的收款凭据后,即可办理经费拨付。

二、校内要求

1)技术领域及研究方向

查询方式:请科研秘书查询JUST科技管理群内消息。相关技术领域及研究方向已于1月14日发布于群内,请查找历史消息记录。

2)申报意向提交

提交时间1月21日下午17:00前

提交方式:发送至邮箱99338565@qq.com

提交格式:技术领域及研究方向---牵头 或 技术领域及研究方向---参与

3)项目建议书提交

提交时间:3月10日下午17:00前

提交材料:项目信息表(word版)、项目建议书》(Word版盖章件PDF版均需提交)《非密声明》(盖章件PDF版),所有材料均为电子版。申报材料模板详见科技管理群文件。

提交方式:发送至邮箱99338565@qq.com

快速扶持项目建议书命名方式:负责人-X.X技术方向-项目建议书(第N阶段)

4)所有申报项目均为公开项目,严禁涉密

三、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老师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材料提交,以便后续相关评审工作安排。

2、同一项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次,同一年度以同一申请人身份申请或在研的项目不得超过三项。如果学校内部在同一条指南上有多个老师申报,原则上鼓励校内联合申报,如采用不同技术途径或研究内容无法整合,学校进行内部评审,最终上报一个申请书。

3、如果有与其他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请及时到科技处进行登记,学校对有冲突的项目进行协调,否则若该项目与学校牵头申报的项目发生冲突,原则上学校支持本校牵头申报的项目。

4、同一项目负责人可以同时申报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项目。

5、对于快速扶持项目,特别是第一阶段研究任务,对已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但由于技术未知难度等客观原因难以完成预定目标的,经综合评估确认后,不追究责任;对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承研团队和所属单位责任,列入“黑名单”,并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进行通报,三年内不得申报预研共用技术领域项目。

 

联系人:李红

联系电话:84403390

 

科技处

2021年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