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葛世伦书记出席江苏省科技镇长团“高校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6

由江苏省人才办和江苏省科技厅主办的科技镇长团“高校行”系列活动暨2021招才引智“镇江日”专场活动,4月25日上午在江苏大学小礼堂举行,来自全省106个科技团成员代表及120家省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及镇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我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并共同启动科技镇长团“高校行”系列活动,副校长王加友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

科技镇长团“高校行”系列活动为巡回活动。本次活动为首次举办,首站选择在镇江,走进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年内将走进十三个设区市的每一所本科院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桥梁纽带和科技服务作用、科技企业家引领带动、开发园区平台支撑作用,推动校地、校企合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凝聚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科教人才力量,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王加友从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优势以及科研方向与成果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及学科发展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镇长团工作,累计选送13批近百名博士教授参加科技镇长团,为促进学校与地方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产学研分组对接活动。共设7个分会场,我校承办三个分会场,分别为船舶与海工装备分会场、先进材料及焊接技术分会场和蚕桑粮食及环境分会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粮食学院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人才及最新科研成果,与来自全省各地42名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洽谈,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科技处长王志东,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及产学研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