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科协】关于申报2022年度镇江市“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各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22年度镇江市“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通知》(镇科协〔2022〕52)文件,现将申报镇江市“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动员集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镇江市科技战略、规划、布局和政策等方面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镇江市产业链及科技创新战略重点、转型升级难点、民生关注热点等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学术沙龙和论坛等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把握重大需求、凝练关键问题、提出重点任务,集聚国内外高端学术资源,不断拓宽科技智库建设渠道;持续打造第三方评估工作品牌,服务决策、扩大影响,为镇江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二、申报对象

各市、区科协,镇江新区、高新区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促进会),各高校科协以及从事科技决策咨询、建言献策工作的相关科研机构。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智库基础建设扎实有效。

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专人负责,有一支素质过硬的专家团队,有一份为市委、市政府或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合作协议,有一个较为完善的科技新智库建设网络。

(二)决策咨询工作成效显著

能定期开展决策咨询、建言献策活动和举办高端学术沙龙或论坛。本单位近两年有一定数量的调研报告和决策咨询成果,有一批专家建言被各级党委和政府纳入决策程序,或得到党政领导批示认可,或被党政内刊转载;本单位科技工作者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明显。

(三)参与科协活动积极踊跃

能积极组织本单位科技工作者参加科协系统组织的建言献策、学术交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等相关活动,参与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并取得一定成效。

(四)研究成果转化效果明显

有相关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和对接项目,对我市相关企业或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重大贡献,积极参与相关产业科技创新研究,产生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成果转让合同和手续真实、合法。

(五)智库建设经费保障到位

有固定的活动经费,通过申报课题研究、开展第三方评估和举办论坛等活动,能够争取多方面资金支持,推动智库工作健康发展。

具备以上申报条件,且被认定为“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单位,要定期为市科协学会部报送活动工作信息,每年不少于 2条。积极参与市科协科技智库建设,及时向市科协学会部报送相关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四、申报流程

(一)申请人填写附件1-《镇江市“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申报书》(含合作协议、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果证明等佐证材料),纸质版申报书与附件材料须于2022919日下午4:00前送至行政楼311王海燕老师处,科技处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推选推荐候选人,逾期不予处理。

(二)推荐候选人须于2022926日之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与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二份,送至行政楼311王海燕老师处,电子版《申报书》及附件请发送至邮箱1062161875@qq.com,纸质版申报书需与电子版申报书保持一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海燕

联系方式:18913600089

 


附件1-镇江市“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申报书.docx

科技处

2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