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讲座

已被明确定义的用于光电化学能量转换与储存装置的纳米结构

发布时间:2023-09-15

报告题目:已被明确定义的用于光电化学能量转换与储存装置的纳米结构


报告人姓名:雷勇


报告人简介:

雷勇,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教授,2001年毕业于中科院固体所,获得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盟、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作为洪堡学者前往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进行科学研究,2006年以后在德国明斯特大学担任研究团队负责人,并于2009年获得“W1教授”称号。2011年至今,在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担任全职终身教授。雷勇教授长期从事基于模板的功能微纳结构、表面结构和图案化及在能源器件和光电器件中的研究,在多元和表面纳米结构化、钠离子和钾离子电池等领域具有国际性研究声誉。雷勇教授共发表了300余篇SCI文章,H-index76,很多发表在顶级期刊上,如Nat. Nanotech., 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等。作为项目负责人,雷勇教授主持了多项欧洲和德国的大型研究项目,包括欧洲研究委员会(ERC)的享有很高声誉的ERC研究项目、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重大研究项目、德国研究基金会(DFG)和德国大众基金会项目。雷勇教授近几年受邀担任很多高影响因子的知名国际学术期刊(能源和环境科学、材料科学、半导体科学)的副主编或编委等重要学术职务,包括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影响因子 27.8) 的编委会委员、杂志 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 (影响因子 15.0)的副主编、杂志 InfoMat (影响因子 22.7) 的编委会委员、杂志 Science China Materials (影响因子 8.1) 的编委会委员、杂志 Carbon Energy (影响因子 20.5) 的编委会委员。


报告时间:2023年9月21日8时


报告地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大会议室

举办部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