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6



各部门:

根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的通知》(苏科机发〔2021〕147号)精神,现将我校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开展。共分“宣传征集、遴选包装、发布推广、竞价交易、权属交割”五个阶段进行。

二、专利要求

参加线上拍卖的专利需满足以下要求:

(一)领域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我省主导的新兴产业领域。瞄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二)授权时间

近3年内授权(2018年1月1日后授权)的发明专利。

(三)权属

1. 专利权人须为江苏科技大学的独立申请。

2. 不涉及任何专利权权属纠纷、发明人纠纷、职务发明奖励报酬纠纷、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纠纷、专利侵权纠纷、专利权无效宣告程序等。

3. 未以任何形式许可他人使用,未设置质押或其他任何第三方权利,不存在保全等任何权利限制。

(四)其他

在标的专利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限制出口的情况下,可以向境内外所有意向竞买人招商。

三、注意事项

1. 标的专利在拍卖期间不得自行处置转化。发明人若未经书面同意而自行转让、许可、质押及其他情形,对竞买人、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相关服务机构等利益相关方造成的损失由发明人负责赔偿;未造成损失的,仍需向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支付服务费。

2. 竞买人的最高应价经买定的方式确认后,拍卖成交,发明人应无条件配合办理权利转移手续。如因不配合造成损失的,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一切损失。

3. 按照专利管理办法,竞拍底价“一级、二级不低于5万元,三级不低于2万元,四级不低于1万元”,不得擅自低价处置学校无形资产,专利等级以学校专利系统为准。

四、报名材料

请于7月9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电子文件,需签字的扫描):

(1)《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拍卖征集表》

(2)《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专利征集汇总表》

(3)《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技术专家信息表》

每专利一个压缩包,命名:所在部门+专利负责人姓名。

五、其他

专利负责人为运营事务委托办理人、运营收入分配的对应人,受全体发明人共同委托,处理相关转化事务,以学校专利管理系统登记数据为准。

江苏科技大学作为专利的唯一权利人,拥有最终处置权。


联系人:杨文兴      联系电话:84444056     邮箱:justywx@just.edu.cn



附件:1. 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的通知

2. 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拍卖征集表

3. 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专利征集汇总表

4. 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技术专家信息表





科技处

2021-7-6



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的通知.pdf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拍卖季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 江苏科技大学专利拍卖征集表.docx

附件3 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专利征集汇总表.xlsx

附件4 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技术专家信息表.docx